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【IGA】資策會訊息:敬請協助轉知「106年度網購法制宣導說明會」。Legal Advisors--Online shopping

發布日期 2017-06-27 00:00:00

說明:

 

一、本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為執行「網路購物產業價值升級與環境建構計畫」,協助電子商務業者與相關從業人員,就「零售業等網路交易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告之「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」能有所了解,提升產業與消費者電子商務法制觀念,以維護消費者權益與產業發展環境,降低消費糾紛。

 

二、本次說明會除了分析未來網購環境趨勢,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費者保護官分享猶豫期的實務案例外,亦會特別針對身障者的網購權益保障加以討論,說明無障礙網站法制觀念與建置技術內容與標準,使相關業者熟悉無障礙網站概念,讓各種不同族群的消費者輕鬆線上購物,擴展我國網購的消費品質和服務對象。

 

三、旨揭宣導說明會高雄場謹訂於10677日(星期五)下午14時至17時,假高雄蓮潭國際會館103會議室舉行;台北場謹訂於106721日(星期五)下午14時至17時,假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感恩廳舉行。高雄場報名網址為https://stli.iii.org.tw/news-event.aspx?no=16&d=899,臺北場報名網址為 https://stli.iii.org.tw/news-event.aspx?no=16&d=900,歡迎各界參與討論,並請貴單位協助代為廣發。說明:   一、本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為執行「網路購物產業價值升級與環境建構計畫」,協助電子商務業者與相關從業人員,就「零售業等網路交易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告之「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」能有所了解,提升產業與消費者電子商務法制觀念,以維護消費者權益與產業發展環境,降低消費糾紛。   二、本次說明會除了分析未來網購環境趨勢,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費者保護官分享猶豫期的實務案例外,亦會特別針對身障者的網購權益保障加以討論,說明無障礙網站法制觀念與建置技術內容與標準,使相關業者熟悉無障礙網站概念,讓各種不同族群的消費者輕鬆線上購物,擴展我國網購的消費品質和服務對象。   三、旨揭宣導說明會高雄場謹訂於106年7月7日(星期五)下午14時至17時,假高雄蓮潭國際會館103會議室舉行;台北場謹訂於106年7月21日(星期五)下午14時至17時,假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感恩廳舉行。高雄場報名網址為https://stli.iii.org.tw/news-event.aspx?no=16&d=899,臺北場報名網址為 https://stli.iii.org.tw/news-event.aspx?no=16&d=900,歡迎各界參與討論,並請貴單位協助代為廣發。